OpenAI way to explore https:https://cdn.v2ex.com/navatar/fd2c/5e46/1135_normal.png?m=1702140297 https:https://cdn.v2ex.com/navatar/fd2c/5e46/1135_large.png?m=1702140297 https://www.v2ex.com/ 2025-03-18T19:43:15Z Copyright © 2010-2018, V2EX 最近高强度使用 ChatGPT 和 Claude 时发现的一些变化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8:/t/1119481 2025-03-18T18:43:15Z 2025-03-18T19:43:15Z Alicewish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Alicewish
  • GPT4 额度疑似从每 3 小时 40 条改成每 24 小时两三百条(未能测出具体数字因为 Mac 上的 app 反复闪退)。
  • Poe 涨价,把原本不计算上下文 token 的某几个个 Sonnet 版本强行改成加价且需要算聊天历史 token 的版本。原本每次提问平均需要三四百积分,现在变成每次提问平均需要一千多积分。已关闭续费并准备转用 Monica 。
  • Claude Sonnet 会员似乎每次提问额度有所提升,我所用的三个号,一个小幅提升(从每次 33 问左右变成每次 43 问左右),一个中幅提升(从每次 33 问左右变成每次 70 问左右),一个大幅提升(因为单次对话上限在 89 问左右所以看不出实际上限,总之大概可以提问 3 ~ 5 次 33 问对话)。且提升幅度是动态的,有时候(常常是下午到晚上)会变回原本的上限 33 问。
  • GPT4.5 不适合用来翻译书籍,它看过的书直接接着默写后面的剧情而不是按要求翻译。不过用来辅助阅读漫画是强于之前那些模型的。此外,经横向比较,GPT4.5 对漫画内容的解读强于 Sonnet 3.7 ,更准确更详细。对于大量文字的图片 Sonnet 会直接几句话概括,GPT4.5 会列出来。
  • ]]>
    请问有没有效果和腾讯 IMA 知识库类似的开源解决方案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8:/t/1119199 2025-03-18T00:38:32Z 2025-03-18T05:00:52Z zhangyou1010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zhangyou1010 腾讯 IMA 知识库效果挺好,可惜文档要上传到云端,而且容量有限。

    请问有没有类似腾讯 IMA 的开源解决方案?

    谢谢

    ]]>
    请问数据多,可以做数据分析吗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7:/t/1119151 2025-03-17T13:01:07Z 2025-03-17T13:58:07Z mietl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mietl [开源] 开发了一个 AI 大模型驱动的智能翻译小工具 Transmute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7:/t/1119086 2025-03-17T08:43:07Z 2025-03-17T12:50:46Z xiaoz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xiaoz Transmute 是一款使用 AI 大模型驱动的智能翻译工具,可以同时对接多个大模型,比如 OpenAI 、DeepSeek 、通义千问、豆包等。

    2f339be26c1f5bf9.png

    缘由:自己一直想开发一个翻译网站,但是迟迟没动手,最近正好重拾 Python ,于是就用 Python + FastAPI 开发了,目前功能比较简单,后续根据使用情况和反馈来迭代。

    主要特点

    • 支持接入多种 AI 大模型,只要兼容 OpenAI API 接口均可。
    • 支持多种 AI 模型切换
    • AI 智能翻译:智能纠错、智能识别、语意优化等。
    • 支持流式传输
    • 支持限制 IP 请求频率
    • 支持限制输入字符串长度

    其它

    名字来源

    其实在几年前开发了一个聚合翻译插件『北冥翻译』,灵感来自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的吸取他人内力化为自己所用。最近在开发这个新的翻译项目时就让 AI 帮我把『北冥翻译』翻译成英文,给了好多候选词,最后选中了 Transmute 这个单词,意思是“转变”或“转化”和北冥神功有点相似,哈哈。

    感兴趣的朋友可访问演示网站测试效果,或者自行 Docker 部署体验。欢迎 star 和提供建议。

    ]]>
    Google Gemini 的 Deep Research 真的很不错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7:/t/1118979 2025-03-17T03:16:26Z 2025-03-16T21:16:26Z yibie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yibie 刚巧最近入手了 MacBook Pro M4 Max + 128GB ,一直想在这台性能怪兽上运行本地大模型,尝试完成一些自动化任务。

    但互联网资料零零散散,一篇一篇看又很费时间,最近很多人都盛赞 Gemini 总结能力强大,尤其是背靠 Google 本身所拥有的搜索资源。

    我也试一下,结果在这里: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document/d/19EwUpMlSNrNcjRfRxpAqoSg9V218G0YCHdpK8VtUx1A/edit?tab=t.0

    确实,总结得很详细,而且既在一个总览的位置上俯瞰,又在关键细节部分解释得足够精炼

    ]]>
    有点想退订 gpt plus 换 grok3 了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5:/t/1118743 2025-03-15T17:10:53Z 2025-03-16T08:52:29Z qiaofanxing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qiaofanxing 现在的 ChatGPT 怎么感觉有机器味没那么重了,甚至有些“野”,越来越像程序员说话了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5:/t/1118691 2025-03-15T12:13:57Z 2025-03-15T17:54:09Z levin56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levin56 现在的 ChatGPT 怎么感觉有机器味没那么重了,甚至有些“野”,越来越像程序员说话了,不过这现在 ChatGPT 我喜欢。

    https://imgur.com/a/kc8Hk4J.jpg

    https://imgur.com/4gNMAkA.jpg

    ]]>
    [一起来对账] 自媒体爆吹的 AI,实际使用却是一言难尽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5:/t/1118595 2025-03-15T02:17:59Z 2025-03-15T10:11:29Z bioche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biochen 如题,自媒体爆吹的 AI ,实际使用却是一言难尽,为什么呢?

    模型不如人?没充人民币?

    姿势不对?写不出好的 Prompt ?

    自己太弱了,不能根据模型的回答进行修改或者下一步提问?

    各位 18cm ,各位彦祖,讨论一下呗

    ]]>
    你们用 DeepSeek 的 API 都怎么设置 temperature 参数?我被搞晕了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4:/t/1118448 2025-03-14T07:01:34Z 2025-03-13T23:48:57Z shintendo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shintendo 看到官方推特的推荐是temperature: 0.6

    但是API 文档-Temperature 设置里说默认为 1.0 ,通用对话推荐 1.3

    API 文档-推理模型里说推理模型不支持 temperature 、top_p 参数

    是不是 V3 和 R1 的推荐值不一样?官方 API 和第三方部署的 API 一样吗?想问一下你们用的时候都传多少?(一般性问答,不是数学题、创意写作等特化任务)

    ]]>
    求推荐几个 ai 的 api 聚合平台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4:/t/1118409 2025-03-14T04:44:14Z 2025-03-17T19:23:57Z MHPSY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MHPSY 什么类型的都无论是稳定的,还是便宜的随时会跑路的

    ]]>
    实测 DeepSeek 代码能力果然强,文心一言是真不行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3:/t/1118128 2025-03-13T06:15:55Z 2025-03-12T06:15:55Z zzboat0422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zzboat0422 使用以下代码测试

    A = "aaa"
    b = 1
    
    def main():
        print(A)
        for i in range(10):
            B = A + "-" + str(b)
            print(B)
            if b < i:
                b += 1
    
    
    if __name__ == '__main__':
        main()
    

    让各个 AI 指出代码中的错误,输出正确的代码,并显示正确代码的运行结果。

    结果如下:

    AI 是否指出错误 是否给出正确的运行结果
    GPT-4o
    文心一言
    Grok3
    腾讯 hunyuan
    DeepSeek(腾讯元宝版,不开深度思考和联网搜索)
    豆包
    通义千问
    讯飞星火

    结论:DeepSeek 还是强,Grok3 代码能力也不是全面胜出。

    题外话:GPT-4o 是唯一一个连代码逻辑都给改了的 AI ,还要加限定词不要改代码逻辑。

    ]]>
    开发了一个 AI 大模型的负载均衡器 AILoad,可缓解并发限制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2:/t/1117863 2025-03-12T06:32:09Z 2025-03-12T10:19:04Z xiaoz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xiaoz 目前市面上部分厂商提供了免费的 AI 模型接口(比如 Grok 、Gemini 等),通常免费提供的 API 接口均有严格的速率限制。于是我写了一个 AI 大模型的负载均衡调度器 AILoad 来改善此问题,后端可配置多个大模型的 API 接口,随机轮询后端多个大模型接口,并提供统一的 OpenAI 兼容格式调用,从而缓解并发限制。

    主要特点

    • 负载均衡 :自动将请求随机分发到多个 AI 模型接口,避免单个模型频率上限,提升整体吞吐量。
    • 统一 API 入口 :提供单一入口调用
    • 兼容 OpenAI:兼容 OpenAI API 接口格式
    • 流式返回:支持流式传输
    • IP 亲和性:同一个 IP 在一定时间内固定分配到一个 AI 模型,提升连续对话一致性

    Docker Compose 安装

    version: '3'
    services:
        aiload:
            container_name: aiload
            volumes:
                - '/opt/aiload/data:/opt/aiload/data'
            restart: always
            ports:
              - '2081:2081'
            image: 'helloz/aiload'
    

    一些不足

    通过轮询的方法虽然缓解了并发限制的焦虑,后端虽然使用了 IP 亲和性算法,但是如果连续对话的场景超过 IP 缓存有效期后可能会分配到另外的模型上面,导致长对话中可能存在模型跳跃的问题。不知道各位大佬可有更好的解决方案。

    注意

    此项目仅供学习和测试用途,请勿滥用!!!

    更多说明可参考开源项目地址: https://github.com/helloxz/aiload

    ]]>
    懒得充值 openapi 了,有出售中转或官方 api-key 的 V 友吗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1:/t/1117543 2025-03-11T06:14:24Z 2025-03-12T01:25:19Z soberzml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soberzml ChatGPT 的 PC 端目前还降智和无差别封号么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0:/t/1117333 2025-03-10T11:04:02Z 2025-03-10T12:04:02Z zhongxiaoqia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zhongxiaoqian
    很多违规提问也不封号了。


    我就很好奇,目前大家都是这样么? ]]>
    请教,专业做数据分析有什么 Ai 工具吗? ChatGPT,DeepSeek 都不大好用(瞎读瞎说)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10:/t/1117328 2025-03-10T10:22:49Z 2025-03-08T19:06:53Z youzhe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youzhen 经常要做一些科学数据分析和统计。 日常都是把电子表格倒入 ChatGPT ,或直接文本发送给 DeepSeek ,后来也试用了 Claude ,发现实际上都不行,常常是漏读数据,或是瞎回复,又时候甚至是瞎编,明明没有读,骗你说读了。最常见的就是三天正常五天瞎编漏读这样的情况,感觉是 AI 通病。

    ChatGPT 目前用的是 03-mini-high ,依旧如此。4.5 不适合逻辑推理,因此更没用。

    以前也用过 ChatGPT 里面的第三方数据分析插件,也是不行。

    想说到底有没有能做专业数据分析的专业的 ai 工具呢,看起来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工具做。

    ]]>
    deepseek 这个“服务器繁忙”是只对免费用户的吧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9:/t/1117093 2025-03-09T14:00:16Z 2025-03-11T01:31:29Z NoOneNoBody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NoOneNoBody 考虑付费自用(也不是生产场合,就搞些自动化),暂时效果能达到预期,我的预期比较低,没有很高期望 ]]> 中文互联网 文生图 哪家强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9:/t/1117073 2025-03-09T11:46:20Z 2025-03-09T13:20:17Z wenca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wencan 生成质量最高的,应该还是 FLUX 。
    但因为我们都知道的原因,我们不能在中文互联网使用 FLUX 。
    而且,普遍存在人物脸部肌肉错乱,FLUX 貌似还不支持中文提示。

    so 中文互联网 文生图,哪家强?
    如果实际商用,有什么优化的好办法? ]]>
    低成本 GPT PLUS 是怎么开通的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8:/t/1116928 2025-03-08T11:29:29Z 2025-03-09T11:05:13Z john2023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john2023 现阶段 cursor 中可以稳定调用 claude 3.7 吗? poe.com 中的 claude 3.7 ,是被降智的吗?这两个平台,哪个更好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777 2025-03-07T13:35:38Z 2025-03-07T11:34:38Z mfsw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mfsw 如题,需要短期内使用 claude 3.7 ,诸位大佬指点下,在 poe.com 还是 cursor 中使用效果更好?

    ]]>
    bybit 虚拟卡给 Claude api 充值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772 2025-03-07T13:05:19Z 2025-03-08T05:26:31Z ggstudy1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ggstudy1 请教,用 bybit 虚拟卡给 Claude api 充值,billing address 要怎么填才行呢?

    ]]>
    用了两次 chatgpt 的 deep research,完美解决了两次大的问题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657 2025-03-07T05:46:38Z 2025-03-11T00:43:08Z hallostr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hallostr 第一个问题是代码相关的,第二个系统设置相关的
    两个问题在提问之前,我都基本上不抱希望,心里想的是看他到底能说出点啥
    结果真就给我解决掉了,而且解决方案也是非常成熟,考虑的很全面
    有 workaround ,甚至有人文关怀..
    平均用时 5 分钟,查找源有 20 个

    另外,我一直记得有人说什么时候 AI 会提问?
    使用 deep research 提问以后,AI 就会向你提出很多相关的问题(我的有六七条)
    把我的答案挨个列出来,再次发送
    chatgpt 才会正式开始 deep research 进程(开启进度条就算一次使用

    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,但是这两次使用 deep research 之前,我使用过各家主流的最强的模型,包括 openai 的 4.5, o3-mini-high, o1, grok dr, gemini 1.5 pro dr, claude sonnet 3.7 extended, 没有一个有那种让我觉得接近解决问题的回答,完全可以感觉出,差距太大了

    如果这是稳定的能力,每个月花 200$ 其实也很值吧..
    当然了,我只是 plus 每个月限制 10 次,小心翼翼的使用,希望以后可以提供更多的使用次数
    差不多订阅 chatgpt 有一年时间,随着竞争对手不断地追上来,已经开始在考虑要不要继续了订阅了
    但这帮我解决两个问题就已经值了

    有点小激动,记录一下
    也推荐大家有条件尝试一下 oai 家的 deep research

    ]]>
    问个关于 cursor claude 3.7 的问题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616 2025-03-07T03:39:26Z 2025-03-09T17:15:14Z terrysnake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terrysnake 但里面有两个,一个是普通版,一个是 thinking 版,想问下大家平时都选哪个呢?或者什么情况下怎么选择的?

    我自己是 thinking 用得多。 ]]>
    可以试试 manus 的低配版, deep research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608 2025-03-07T03:20:47Z 2025-03-08T05:29:45Z wweerrgtc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wweerrgtc 其实也不知道问啥问题, 就问了下如何润的问题

    gpt 又让我补充了一些细节(如 移民目的 移民国家偏好 是否愿意进一步深造 是否有意向换行业 是否有预算上限 是否有亲属或朋友在这些国家 希望几年内移民)

    之后 gpt 就开始了研究, 花了 7 分钟, 写了 1.4 万字的报告, 感觉还是很不错的, 基本上发达国家移民都介绍到了

    gpt plus 会员一个月用 10 次, 感觉不用就亏了, 推荐大家也试试😂 ]]>
    有可以开国内普通发票的 LLM API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7:/t/1116596 2025-03-07T03:06:44Z 2025-03-07T04:48:35Z yesqu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yesqu LLM 做科研用,但是之前都是自己用国外卡付的,想问下大佬有没有可以开国内的发票,正常可以通过项目经费付的,Claude ,OpenAI 之类的 API ?国外的 invoice 财务处理实在太难了 万分感谢!!

    ]]>
    chatgpt 网页版 bug, delete chat 无效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6:/t/1116479 2025-03-06T13:25:35Z 2025-03-06T13:25:35Z rebeccaMyKid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rebeccaMyKid 无语了,突然用着用着发现 delete 失效,还以为是我的哪个 chrome 插件有问题,搜了一下原来是个 bug https://community.openai.com/t/unable-to-delete-chat-in-chatgpt/1136638

    估计哪个哥们删错代码了还是怎样,那 delete 按完,network 里面都没有 request 的。

    ]]>
    发现了一个好用的 Grok3 次数查询插件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5:/t/1116048 2025-03-05T05:42:59Z 2025-03-04T13:40:59Z zxx0102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zxx0102 最近升级了 Grok3 的 Premium 计划,但是不知道可以调用多少次推理,之前看到可以通过控制台查看对应的次数。

    但是太麻烦了,在 Chrome 应用上搜索到了一个Grok Rate Limits插件,可以记录 grok 次数和上次调用时间。

    看了源码就是纯前端的工具。

    有人测了对应的 supergrok 次数,不过次数一直在动态调整,下面也仅供参考。

    • 免费账号:普通模型 20 次 / 2 小时,推理和深度搜索 10 次 / 24 小时。
    • SuperGrok: 普通模型 100 次 / 2 小时,推理和深度搜索 30 次 / 2 小时。
    • Premium: 普通模型 50 次 / 2 小时,推理和深度搜索 20 次 / 2 小时。
    • Premium +:普通模型 100 次 / 2 小时,推理和深度搜索 30 次 / 2 小时。

    SuperGrok 对比次数

    插件地址

    chrome 查询 grok 次数的插件Grok Rate Limits

    ]]>
    各大 AI 现在阅读 PDF 或者 TXT 的长度是多少啊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5:/t/1115943 2025-03-05T00:37:56Z 2025-03-05T04:44:50Z chaozaizhang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chaozaizhang Ollama 拉模型不搞小动作了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4:/t/1115671 2025-03-04T01:20:40Z 2025-03-04T03:22:26Z gtese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gtese 腾讯元宝的服务协议被扒开了, 2025 年了还是这么“牛逼”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4:/t/1115666 2025-03-04T01:06:58Z 2025-03-05T00:42:01Z huage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huage
    牛逼! ]]>
    哪里 Claude 3.7 Sonnet 的每日免费额度比较足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3:/t/1115347 2025-03-03T00:41:29Z 2025-03-03T04:43:07Z wenca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wencan 最近看 Open-R1 实现有感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2:/t/1115248 2025-03-02T08:14:05Z 2025-03-02T10:14:05Z should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should 最近在研究 Open-R1 的代码实现,发现它的 reward 运行时是通过 e2b 容器跑的。不过用起来有点麻烦,还得注册 token ,支持的语言也不够多。作为一个懒人,我实在忍不了,干脆自己撸了一个工具,可以自己打包容器运行大模型生成的代码。

    为了让用起来更方便,我还顺手写了个 SDK (当然,主要是靠 Cursor 帮忙写的,懂的都懂 😏)。这个工具可以当 code interpreter 用,支持的语言还挺全的,比如:

    • Python 、JavaScript 、Java 、Kotlin 、C++、Go 、Rust 、Bash 、Objective-C 、Swift 这些常见的都支持。

    如果你也在折腾类似的东西,或者需要一个轻量级的代码运行环境,可以试试看:Code-Runner-Sandbox。欢迎来踩坑,顺便给个 star 鼓励一下! 🙏

    https://github.com/shouldnotappearcalm/Code-Runner-Sandbox

    ]]>
    GPT4.5 使用感受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2:/t/1115219 2025-03-02T05:35:13Z 2025-03-02T11:41:06Z Alicewish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Alicewish
  • 语言风格介于 4 和 4o 之间,更接近 4
  • 感觉编故事能力没有显著提升
  • 世界知识更全更稳,在翻译任务中能体现
  • 单次问答的最高输入输出文字量大概在 GPT4 的三倍多
  • 读取漫画图片并解读内容的效果有所增强
  • 目前使用下来感觉好像是每天限额 180 次左右的提问( Pro 用户)
  • ]]>
    [reverse-check] 纯前端 LLM 逆向与否检测工具,快来看看你用的中转是不是逆向吧 tag:www.v2ex.com,2025-03-01:/t/1115091 2025-03-01T07:24:25Z 2025-03-02T06:03:54Z starFeeling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starFeeling 项目地址GitHub | 网站 1 ( vercel 域名) | 网站 2 (我的域名)

    支持 vercel 一键部署。

    受各位大佬启发并参考官方 API 文档,开发了一个基于是否支持官方参数的逆向检测工具。该工具检测失败的 API 极大概率是逆向的。

    目前项目处于初步阶段,暂时需要人工对比响应结果与示例进行判断。

    使用方法

    1. 选择模型提供商、检测参数,输入模型名称、base URL 、key ,点击开始检测。
    2. 对比示例与 API 响应信息,判断是否为逆向。

    上半部分 每个模型提供商和参数都有不同的逆向/官方接口返回示例。 下半部分

    参数解释

    OpenAI 参数

    参数 解释
    max_tokens 官方 API 严格遵守 token 限制(如 max_tokens=10 ),逆向的会忽略限制。
    logprobs 官方 API 返回每个 token 的 logprobs 信息,逆向的不支持。
    n 官方 API 返回多个回答(如 n=2 ),逆向的只返回一个回答。
    stop 官方 API 遇到停止词立即停止生成,逆向的会忽略停止词输出完整内容。
    image_url 官方 API 正确处理图像 URL 并生成描述,逆向的无法处理图像。
    function_call 官方 API 返回 json 格式的函数调用,逆向的不会调用函数。
    response_format 官方 API 返回指定格式(如 JSON ),逆向的只返回字符串。

    Claude 参数

    参数 解释
    max_tokens 官方 API 严格遵守 token 限制(如 max_tokens=10 ),逆向会忽略限制。
    stop 官方 API 遇到停止词立即停止生成,逆向会忽略停止词输出完整内容。
    function_call 官方 API 返回 json 格式的函数调用,逆向的不会调用函数。

    Gemini 参数

    参数 解释
    max_tokens 官方 API 严格遵守 token 限制(如 max_tokens=10 ),逆向会忽略限制。
    codeExecution 官方 API 内置代码执行工具,逆向实现无法执行代码来获取准确结果。
    googleSearch 官方 API 正确调用谷歌搜索并返回结果,逆向实现无法调用谷歌搜索工具。
    response_format 官方 API 返回指定格式(如 JSON ),逆向实现只返回字符串。

    PS:Gemini 居然还有逆向的,太离谱了。

    TODO

    1. 增加推理模型的支持
    2. 增加 docker 镜像一键 run
    3. 实现自动化判断是否逆向
    4. 实现与 Uptime Kuma 联动,实现持续监测
    ]]>
    关于 claude 封号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994 2025-02-28T15:18:05Z 2025-03-02T10:27:14Z wynemo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wynemo 网友反馈 claude 封号:

    “其实 Claude 封号远比 OpenAI 严重,除了风控策略,更重要的是,大家缺少一个不断更新的域名规则来做分流,即:到底哪些请求代表 Claude 。 截图是使用最多的开源规则,24 年 7 月就不更新了,PR 也不通过。而实际 Claude 请求的域名已经不止这些,我自己都累积了几条,但是现在好像没人敢做这个了“

    “我被封号,申诉没用,注册了信号,直接弄了个便宜日本服务器,安装了 Linux ,就运行一个谷歌浏览器。只为用 Claude 。”

    “另外我发现,Claude 在对话的时候也会请求 stripe 的域名,有没有 stripe 用的非常深入的可以分享下是为啥,是不是 stripe 也提供了什么风险检测工具?”

    我的想法🤔:

    • 要不就找个好一点的节点,美帝的,final 兜底走这个,然后尽可能找 claude 的域名做好分流

    就看分流的缘分了,万一有漏网之鱼,或者 IP 不纯净被制裁

    • openrouter

    有人问为啥要用 claude

    因为写代码还是它最合适

    不过我也不咋直接用 Claude

    而是在 zed ,cursor 里用 (前者依然要代理 zed.dev)

    claude sonnet 3.5

    3.7 有人说还退步不好用了

    surge rule set:

    # claude
    DOMAIN-SUFFIX,servd-anthropic-website.b-cdn.net
    DOMAIN-SUFFIX,anthropic.com
    DOMAIN-SUFFIX,claude.ai
    DOMAIN-SUFFIX,claudeusercontent.com
    DOMAIN-SUFFIX,intercomcdn.com
    DOMAIN-SUFFIX,cdn.usefathom.com
    
    ]]>
    Cursor vs Trae 试用版测试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937 2025-02-28T09:31:01Z 2025-02-28T10:27:11Z catwalk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catwalk
    Cursor_Claude-3.5-Sonnet


    Trae_Claude-3.5-Sonnet


    Trae_Claude-3.7-Sonnet


    prompt:
    ```Create a single HTML file containing CSS and JavaScript to generate an animated weather card. The card should visually represent the following weather conditions with distinct animations: Wind: (e.g., moving clouds, swaying trees, or wind lines) Rain: (e.g., falling raindrops, puddles forming) Sun: (e.g., shining rays, bright background) Snow: (e.g., falling snowflakes, snow accumulating) Show all the weather card side by side The card should have a dark background. Provide all the HTML, CSS, and JavaScript code within this single file. The JavaScript should include a way to switch between the different weather conditions (e.g., a function or a set of buttons) to demonstrate the animations for each.``` ]]>
    GPT4.5 就这?数数都数不清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901 2025-02-28T07:43:23Z 2025-03-01T16:49:58Z tmtstudio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tmtstudio pE8ZDsS.png

    ]]>
    GPT-4.5 preview, 令人失望至极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888 2025-02-28T07:10:31Z 2025-02-28T11:04:45Z LaTero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LaTero API 价格$75/$150 ,据路边社消息这价格是因为 GPT-4.5 非常地大,有好几 T(GPT-4 Turbo 是 1.8T ),所以价格死贵的同时还特别慢。知识截止日期只到 2023 年 10 月,这意味着这个模型很可能已经训练了很久了,总消耗算力或许比 20 万张卡的 Grok 3 还多(毕竟 Grok 3 训练时间不会太长),然而实测效果却很差,很多问题甚至感觉还不如 GPT-4o 。官方的发布页上,AIME 24 正确率只有可怜的 36.7%,连非思考版本的 Grok 3 mini 都不如,而 OpenAI 自家的 o3-mini-high 有 87.3%。

    ]]>
    求推荐个低价(比 openrouter 低)稳定快速更新按量付费的中转站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875 2025-02-28T06:27:02Z 2025-02-27T14:27:02Z Comy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Comyn 想开 ChatGPT Pro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8:/t/1114855 2025-02-28T05:21:50Z 2025-02-28T07:26:41Z zeyao1999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zeyao1999 但是一个人太贵,请问下有啥不会被封的开车方式吗 ?我看有人说北美的家宽可以.

    ]]>
    看样子 OpenAI 要发布 GPT-4.5 了 AI 圈要轮流争第一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754 2025-02-27T15:52:41Z 2025-02-26T23:52:41Z boleyn1992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boleyn1992 OpenAI 推文也暗示要发布 4.5 了,会是地标最强吗?

    现在这 AI 圈,一天一个大新闻,如果一天不关注,其实也活的好好的。🐶

    ]]>
    字节的 trae,上线 Claude 3.7,实测可用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749 2025-02-27T15:33:02Z 2025-03-01T00:58:47Z catwalk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catwalk


    Trae v1.0.8 版本正式发布。以下是变更细节:

    支持 Claude 3.7 Sonnet 模型,提供更强大的 AI 生成能力。 (目前资源有限,响应可能会有延迟。我们正在全力进行扩容) ]]>
    closeai 除了封号,现在又开始共享号检测了。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742 2025-02-27T13:57:42Z 2025-02-27T09:56:42Z 565656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565656 寻找 Open WebUI 平替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690 2025-02-27T09:33:42Z 2025-02-28T13:49:20Z Uynaity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Uynaity 我在寻找一款可以集合各个大语言模型平台的 API 的一款 self-hosted 项目,但是现在好像各个开源项目都在强调和 LocalLLM 有多么多么适配,多么多么开箱即用,翻来翻去好像就搜到一个 Open WebUI 是可以方便的集合各个 OpenAI API capable 的 Web 项目,但是我感觉这个项目太重了,很多功能根本用不到,用 Docker 部署在 1c1g 的 VPS 上不一会儿就 OOM 了,特此寻求一款更加轻量的替代品,如下是需求:

    1. 是 Web 项目,不要 APP ,在学校里要经常用学校的电脑,装软件太麻烦
    2. 只需要支持 OpenAI 兼容 API 即可,可以自定义 base url ,不强求支持 llama cpp ,ollama 等本地后端
    3. 支持上传文件和网页搜索功能优先,但不强求,embedding model 不需要部署在本地,调用 API 即可

    求推荐,谢谢

    ]]>
    各家 AI API 选择及 mac 客户端求助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669 2025-02-27T08:33:05Z 2025-03-05T17:39:43Z cryptogems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cryptogems 背景:

    本人从事科研类项目,需要订阅一些 pro 版本的 AI 辅助完成相关任务,主流 openai claude gemini 等等都订阅过 pro 版本,但不同任务要求回答效果不一致且价格不低,因此想尝试调用 API,按量付费模式,应该比一个月 20 刀便宜一些

    需求:

    1. 想在 mac 端找一个美观,最好是 swift 原生的客户端作为交互窗口,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
    2. 由于之前采取过第三方 app,对类似 raycast AI pro 的 API 调用结果不满意,感觉降智问题比较严重?(我向 raycast 官方确认过,使用的就是官方 API,也没有混用,但效果感觉和官网 pro 版本比差很多),希望能达到各家官网水平
    3. 如果有更便宜的 API 服务商(不能降智)就更好

    感谢大家推荐

    ]]>
    问个 ChatGPT plus 新功能 deep research 用量问题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7:/t/1114645 2025-02-27T07:31:42Z 2025-02-27T19:52:41Z terrysnake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terrysnake 我昨天用了两次,今天死活用不出来了。现在点 deep research 按钮,然后提问,还是会给我普通的推理答案。
    问下大家遇到这个问题吗? ]]>
    deepseek 刚放开充值就降价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6:/t/1114433 2025-02-26T11:25:45Z 2025-02-26T04:20:00Z vivcha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vivcha




    什么人类之光 ]]>
    ChatGPT 的 deep research 开启后,使用的模型和你目前模型选择器的模型有关系吗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6:/t/1114429 2025-02-26T10:52:15Z 2025-03-07T22:13:14Z make1money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make1money 关于 github Copilot 开放的模型提问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6:/t/1114285 2025-02-26T02:49:46Z 2025-02-16T03:49:46Z wenssss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wenssss 今天看到 github copilot 上可以使用 openAI 的 o1 模型也可以使用 Claude 3.7 ,价格也只要 10 刀,我是一直在使用 chatgpt ,想了解一下 github copilot 上使用的模型和官方的有什么差异化?

    ]]>
    GPT-4o 没了?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5:/t/1114130 2025-02-25T08:11:48Z 2025-02-25T07:06:48Z huyiwei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huyiwei 有申请 grok Api 的,但是用不了的吗 tag:www.v2ex.com,2025-02-25:/t/1114104 2025-02-25T07:24:26Z 2025-02-28T07:46:00Z ration https://www.v2ex.com/member/ration grok 昨天试着绑了卡,调 api 怎么也调不了,提示 401 。账号是正常的,就是 api 访问不了。

    在文档在线调用发现如下 403 错误:Sorry, you have been blocked.You are unable to access 。

    我试着发了邮箱 support@x.ai 。但是一直没回复

    ]]>